close




除非厭食症患者,我想大多數的人對「食物」都有興趣,只不過是酸甜苦辣、魚肉蔬果、中西異國風、甜點零食味的喜惡程度不同罷了。


 


 


我沒有挑剔的味蕾、不是美食專家;愛喝咖啡卻不一定要研磨、喜歡跟朋友聚餐卻總是重複光顧著幾家餐廳;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缺乏吃遍大街小巷的勇氣。對於食物我是屬於保守派,不敢吃的東西,即使再稀有、再高貴我也無福消受。


 


 



不是事業有成的職業婦女,照理說應該能把家事處理的井然有序,早早下班的我更應該有的是時間下廚。只是....從小到大學吃的都是媽媽的味道,在美國 英國獨居的時光又很入境隨俗的融入微波文化,後來都不太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大學唸的是食品營養系、到美國還主修餐飲管理.... 只好自我安慰,餐飲"管理"不是"處理",自己不拿手的事還是交給行家吧


 


 


很多婆婆媽媽視廚房為自己的地盤,閒雜人等不得越雷池一步。我在家裡則是繼客廳電視、房間電腦淪陷之後,廚房重地也"自願"失守了  因為我的廚藝只要能應付自己不嗜豬牛海鮮的胃和Johnny的簡單要求就好 - 他愛吃的不外乎煮蛋、煎蛋、蛋餅、蛋炒飯... 所以老爺比我常下廚。他雖然也只是一招半式,但已經足夠滿足自己的家鄉味覺和西方胃口 -  每次一煮就是一鍋的義大利麵醬、印度咖哩、墨西哥Chili、或西班牙omelet....,總能打發個好幾餐。另外,偶而外食或達美樂外送就可以搞定我們三個人的吃飯大事。他的下一個目標菜單是宮保雞丁,但總是因為可以輕易買到現成的外帶美味而遲遲無法測試自己的功力



 


 


我們家裡霸佔廚房的兩名男子



 


媽媽只淪落在擠不下的小小廚房門外照相,那一鍋應該是 Mexican Chili Sauce



 


酷愛雞蛋的小孩... 常常叫阿嬤別一天到晚給John吃蛋的大阿姨看了一定會大叫"膽固醇哪"



 


這一盤是 potato dumpling 的半成品, 吃的時候要像下水餃一樣下鍋煮, 再淋上義大利麵醬食用. 



 


 


雖然廚藝不精,但是我卻喜歡看食譜,很多東西雖然挑食的嘴不敢吃,但用眼睛吃起來卻賞心悅目、津津有味 而且心裡也嚮往著能在廚房裡大展身手,想像著強尼和爸爸「愛~就是把菜吃光光」的劇情 


 


 


某次聚會高中同學Rebecca提到她報名參加某個"健康廚房烹飪課",我聽到四小時可以學會八道菜便很心動,於是撘她便車一起去上課,滿心期待神奇的四小時之後我也能夠以家庭廚師自居


 


 


聽說授課的這對夫妻 - 新加坡籍的Kevin和客家老婆Claire早已大有名氣,除了出書也固定在Good TV展現廚藝並宣揚健康烹調的理念。那天其實我們並沒有親手下廚,而是看老師示範、作筆記和品嘗。NTD 1,000 的學費等於吃了八道菜的大餐費用,所以除了滿腦子的健康烹調觀念,更是滿肚子的美味佳餚!當天的八道食譜分別是:





    1. 無酵鬆餅蛋糕


    2. 紅白蘿蔔封肉


    3. 楓糖醋燒小排


    4. 彩虹菜鍋


    5. 脆皮雞腿


    6. 三五油飯


    7. 香煎黃魚


    8. 洋蔥豆腐

 


因為人家已經有自己的網站和部落格,豐富的圖文介紹,我就不需要再無謂的錦上添花。


http://www.kckitchen.com.tw/


http://blog.xuite.net/kckitchen/blog


 


以無油無水為烹調理念,鼓吹保留食物原味,所以從食材處理、冰箱保存、刀工粗細、蓋鍋烹調....都十分講究,然而最講究的應該就是那一套不銹鋼鍋具吧!連鍋含蓋的鍋具組,連6PCs的單身貴族組、9PCs的快樂雙人組都已經是與月薪相距不遠的昂貴負擔,更別說是價錢不經濟的"家庭經濟組"了 


http://www.kckitchen.com.tw/html/catalog.html


 


當天唯一我無法下箸的一道" 佳餚",  特拍照留念





 


老師說品嘗食物的原味是幸福的,我也試著用心去感受他要我們體會的對食物的珍惜與感動。直徑約八公分的大塊紅白蘿蔔難不倒接近素食的我,隨著大朵青白花椰菜一起下肚都OK;但是,向來對豬牛畜獸敬而遠之,在這一盤晶瑩剔透、色香具備、連菜名都雅的「楓糖醋燒小排」的誘惑下仍然不為所動,不敢吃的東西還是不敢吃啊  所以我的懷疑與結論是:媽媽再多的愛心、再新鮮的食材、再高級的鍋具.....


 


面對蘿蔔 青椒 花椰菜的強尼,應該還是寧可吃他的白水煮蛋吧 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